工作动态

我校与抚远红海植业有限公司召开合作共建洽谈会议

96日上午,我校召开与抚远红海植业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洽谈会议。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及科技处、食品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相关领导及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议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宫占元代表分管校长张东杰对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校企双方对接历程及前期工作成效,提出了本次对接的主要内容。红海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海鹏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现状,介绍了蔓越莓国内外产业发展情况,提出了科技需求和具体合作意向。



与会领导及专家围绕企业需求展开了讨论。科技处长徐闯就合作重点、政府支持、平台建设、企业销售等环节与企业进行了探讨。园林园艺学院院长杨凤军及相关专家就国外品种引进及本地化栽培改良、栽培技术规范及技术标准制定、生育期施肥及专用肥料开发等做了阐释。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余丽芸及相关专家就蔓越莓的分子育种、免疫抗逆、营养组分析、废弃物病理毒理检测及利用、功能物质提取与开发等进行了分析。食品学院院长王长远及相关专家就蔓越莓的加工贮藏与保鲜销售提出系统性建议。





最后,宫占元就下步合作提出了工作安排。一是明确方向,加快推动。校企层面要加快完善、签订框架协议;院(团队)企层面要对接具体合作内容;二是紧抓重点、做好保障。要紧抓机会申建蔓越莓省级、国家级平台,申报省级、国家级项目;要协商共建政策,保证师生开展科研工作的食宿条条和引导资金。三是多管齐下,抓好落实。学院层面要组建队伍,实地对接;团队层面要紧抓重点、确立项目;实施层面要由小及大、分步实施。多方推动,确保校企合作取取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