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各级科技特派员深入受援乡镇积极开展科技服务

近期,我校66名省级科技特派员和53名市级科技特派员相继对接和深入我省70余个受援乡镇的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服务,发挥专业优势。

在林甸县林甸镇实验村蔬菜大棚指导棚室

在棚室开展技术服务大同区高台子镇农民展示甜瓜

  省级科技特派员杨凤军、李响、范博文、苏春杰等组成科技服务团队在林甸县实验村、宏伟乡、大同区八井子乡、高台子镇等地开展科技服务。对秋茬水果番茄病害问题给予治理方案,对宏伟乡露地蔬菜进行了指导。今年林甸县降水较大,虫害较为严重,整体减产10%,专家组对品种选择及茬口安排给予合理化建议。

  伊春日报头版以“职工致富的‘及时雨’为题,报道我校省级科技特派员宋江风采,在伊春当地产生强烈反响。

  开展科技服务期间,各级科技特派员不仅把实用科技送到农民手中,还为对接乡镇引品种、送技术,指导农民延伸产业链条,创建品牌,很好的发挥高校科技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据悉,按照《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关于下达2021年度“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的函》和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新时代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经市地推荐、形式审查、监督抽查等程序,确定我校66名科技人员为2021年省级科技特派员,53名科技人员为大庆市市级科技特派员,科技特派员数量创我校历史新高。

文图/赵越 刘仕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