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与公告

基于水貂源Nectin4受体的犬瘟热病毒敏感细胞系、制备方法和应用技术转让公示

根据《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试行)》农垦校发2017 12号,现将我校与上海迈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基于水貂源Nectin4受体的犬瘟热病毒敏感细胞系、制备方法和应用专利权转让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 成果基本情况

成果简介:本发明专利涉及生物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基于水貂源Nectin4受体的犬瘟热病毒敏感细胞系、制备方法和应用。该细胞系为可以稳定表达水貂源Nectin4基因的Vero细胞系,细胞对犬瘟热病毒敏感性更好,分离的病毒效价稳定,不会发生适应性突变和毒力致弱的问题。本发明提供的制备方法,将含有优化水貂源Nectin4基因的转基因载体引入宿主细胞 ,筛选得到表达水貂源Nectin4受体的犬瘟热病毒敏感细胞系。该方法操作简便,安全性高。应用该细胞系可以对犬瘟热病毒强毒株高效分离和犬瘟热病例的快速诊断。

专利登记号:ZL 2019 1 0421114.6  

转让方: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受让方:上海迈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二、转让价格:人民币共计30000元(大写:万元整)

三、20225月25日至2022年6月8日止。

在公示期间对以上技术转让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材料形式向新农村发展院反映。联系人:赵帅

联系电话:0459-6815804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新农村发展

202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