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乡村振兴】动科院教师远程指导内蒙古哈沙图村鹅产业发展

    2022414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爱忠教授、“玉鹅种养”技术推广团队负责人王秋菊副教授,与内蒙古奈曼旗哈沙图村驻村第一书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办公室葛勇勇副研究员村支部书记刘友飞等人就哈沙图村将开展肉鹅生态养殖技术需求及实施方案进行对接交流。

张爱忠书记首先介绍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玉鹅”种养生态农业技术的形成与实施效果,刘友飞书记介绍了哈沙图村人口、土地,以及脱贫后的产业状况。王秋菊副教授在介绍了“玉鹅种养”生态农业技术优势与实施办法的基础上,根据哈沙图村的种植与耕地状态建议哈沙图因地制宜地采用林下放养鹅结合“玉鹅种养”技术开展肉鹅生态养殖,并为缺乏养鹅经验的养殖户提出具体技术建议。葛勇勇副研究员就“玉鹅种养”技术在哈沙图村的实施与王秋菊副教授进行细致讨论。

通过远程指导,我院玉鹅种养团队为内蒙古奈曼旗哈沙图村特色发展提供了技术方案,未来通过多种形式的技术指导将有效助力哈沙图村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