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赴青冈县开展鲜食玉米产业发展合作洽谈

       2月17日,新农村发展学院、园艺农林学院、黑龙江省鲜食玉米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专家赴青冈县就鲜食玉米产业发展合作进行研讨。青冈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宪伟、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及鲜食玉米协会组织鲜食玉米产业企业代表参加了对接和洽谈。

     

       鲜食玉米产业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就鲜食玉米产业发展现状及2022年项目实施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学校相关专家就前期对青冈鲜食玉米企业开展调研的结果进行了分析汇报,政、学、企三方围绕鲜食玉米栽培技术、玉鹅种养技术模式、鲜食玉米加工和包装技术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李宪伟及相关负责人对我校在青冈县合作成立产业技术研究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习专家克服疫情困难深入田间抢先抓早实施项目研究表示衷心的感谢,双方围绕2023年度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持续建强鲜食玉米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推进实施2022年试验示范项目,助推建设高标准示范农田,努力实现政学企携手共进、共赢发展。

       据悉,青冈县作为我省鲜食玉米种植大县,鲜食玉米种植面积达到17万亩,现有23家鲜食玉米加工企业。2022年我校与青冈县开展校县共建,成立了黑龙江省鲜食玉米产业技术研究院,实施试验示范项目9项,在此基础上,与青冈县企业共同申报获批了省级科研创新平台——鲜食玉米品质提升产业技术研究院,双方将围绕青地区鲜食玉米产业优势,依托产业技术研究院功能,努力提升鲜食玉米产业智能化生产水平,奋力打造青冈鲜食玉米品牌特色,推动鲜食玉米产业振兴。